继上篇文章《还你一个完整的OKR三》,KR是必须具备以下特点的行动: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讲解绩效管理

必须是能直接实现目标的;
必须具有进取心、敢创新的可以不是常规的;
必须是以产出或者结果为基础的、可衡量的,设定评分标准;
不能太多,一般每个目标的KR不超过4个;
必须是和时间相联系的。
克劳在Google负责博客平台Blogger时,每个季度都会制定几项目标,其中有一个季度的目标是“增强Blogger的声望”——当时Blogger虽然已经规模很大,但人气正在被新兴平台蚕食。针对这一目标,克劳列出了5个非常容易衡量的关键结果,包括在3场业界大型活动上做演讲、协调Blogger十周年庆公关活动、创建官方Twitter帐号并定期参与讨论等等。
目标既要有年度KRs,也有季度KRs:年度KRs统领全年,但并非固定不变,而是可以及时调整,调整要经过批准;季度KRs则是一旦确定就不能改变的。此外,Google从公司、团队、经理到个人都有不同层级的KRs,所有这些KRs共同确保公司按计划正常运营。在这里要切记可以调整的是KRs,而不是目标。国内知名的绩效管理专家上海行隆咨询强调目标不能调整,措施和方法(KRs)可以不断完善。同样KRs的设定也必须达成共识,是管理者与员工直接充分沟通后的共识。
第三步:定期回顾。每个季度做回顾。到了季度末,员工需要给自己的KRs的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打分——这个打分过程只需花费几分钟时间,分数的范围在0到1分之间,而最理想的得分是在0.6到0.7之间。如果达到1分,说明目标定得太低;如果低于0.4分,则说明可能存在问题。
为什么一定要定期检查和回顾呢?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研究发现98%的不定时检查都会演变成不检查,而且不定时检查时典型的 “人治”:忙了就不去检查,空了才去;想去的时候就去,不想去的时候就不去;心情好就去,心情不好就不去,久而久之不定时检查就变成了不检查。
同为IT巨人的IBM原总裁郭士纳说过:人们不会做你希望的,只会做你检查的;如果你强调什么,你就检查什么,你不检查就等于不重视。没有人会十分在意没有人去强调和检查的东西,这就自然造成它的可有可无性,既然如此,谁还会花费更多精力去潜心妆扮呢?铲除这一惰性的惟一办法就检查和考核。 检查与考核是企业管理中的一对孪生兄弟,只检不考,检缺乏力度;只考不检,考失去行使依据。强有力的检查与考核,是推进企业执行力的锐利武器。同时,检查又是考核的基础,为考核提供了信息和数据,为考核的公平和公正提供事实依据。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年底考核,考核目标的完成情况。 绩效激励和绩效反馈。这些工作和我们常做的没有不同在此不累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