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工作计划阿里GE,阿里巴巴的绩效管理体系是学习GE而来的,那么GE这家被奉为全世界标杆的企业的绩效管理又是什么样的呢?GE长期世界排名第一,管理大师杰克韦尔奇也是对GE赞赏有加。
GE的绩效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包括目标与计划的制定,良好的沟通,开放的氛围,过程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信息的及时反馈,考核与员工的利益紧密联系,强调GE的价值观,领导的支持,管理层与一般员工的积极参与、有一个制度来保证等。
通用公司这艘企业界的航空母舰的管理之道,一直被人们奉为管理学的经典之作,成为产业界和学术界学习研究的对象。GE的考核内容包括“红”和“专”,“专”是工作业绩,硬性的东西;“红”是考核软性的东西,主要是考核价值观;这两个方面综合的结果就是考核的最终结果,可以用二维坐标来表示。
考核的时间:全年考核与年终考核结合,绩效管理贯穿在全年工作中,对员工的表现给予及时的反馈,在员工表现好时及时给予表扬肯定,表现不好时及时与其沟通。成功在于把简单的事情做好。 考核能够取得预定的目的,有多方面的因素,在所有这些因素中,GE认为最重要的不是考核方法、考核技术、考核制度有多复杂、有多高深,而是GE人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做到位。
目标与计划的制定:目标计划是全年考核的基础,目标计划是全年考核的基础,目标计划的制定必须与公司、部门的目标一致,制定目标计划必须与员工反复沟通推敲,在执行时如发现有不妥之处,必须立即修正。
过程考核与年终考核:考核是为了激励与提高完善员工,所以信息要及时给予反馈,员工表现好时要及时给予肯定表扬,在员工表现不好时,及时提醒,到了年终考核时,所有的评价都是根据平时的表现,不仅有说服力,而且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也不繁杂,因为全年不断地积累素材,平时把工作做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