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管理培训公司竞争力定位,根据未来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选择在全国的人力资源市场做了区域分析。
目标的薪资定位:在公司业绩实现目标利润的情况之下,总体定位与全国国内企业市场的内资企业的75分位以上。
随着职等的上升,适度的提高市场竞争地位。最后在设计方案的时候,它的薪资曲线是什么呢?
它是这样的一个薪资曲线:纵坐标表示薪资水平,横坐标表示职位等级,就是职等,假设这是国内75分位的薪资值,它的薪资呢是这样设置的,也就是假设十等以上的员工是超过市场75分位的,十等以下的员工是低于市场75分位的,也就是说企业的资源尽量向核心人才去倾斜。
该定位时效性,“在三年之内保持不变,福利体系与国家的法律相适应,同时制定补充计划确保核心人才维持与市场接近的固定收入比重。”
根据经验,在职等里十四等以上,一般是50%和50%的这种概念,当然营销有所不同,到下面一般是80%到20%的比重,就是固定收入和变动收入的比重。
它的整个定位就是采取职位和能力两种薪酬模式。通过分析以后,就确定了它的关键战略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