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杂志论产出,通过投入和转换以后,它的产出有两大类别:
(1)决策的独立性(产出的成果)(2)失误的后果(决策失误的后果)
这七个方面的因素,分别设定了不同的权重,和不同的因素等级标准。能力这个指标在岗位价值评估模型里分了七个评估档次,影响力也是七个等级,独立性和失误的后果以及内外部的沟通和控制难度(控制别人日常工作的管理者的难度)分为六个等级,控制幅度(控制员工人数)分为八个等级,思维分析分为五个等级。
这几项指标又分别分了几个不同的权重,能力占的权重是22%,它是整个的要素评估等级里面权重最高的,其它的,影响力是10%,独立性16%,失误的后果是13%,内部沟通和外部沟通权重占到13%,工作控制难度和幅度占到18%,思维分析占到8%,这是七因素分析法的权重的分布情况。
同时,每一个岗位的每一个指标的分数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能力的最高分数220分,影响力是100分,独立性是160分,失误的后果最高分是130分,内部沟通是50分,外部的沟通是80分,工作控制的难度和幅度最高分数是180分,思维分析最高分数是80分,这个是权重包括分数的一个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