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视频评估,评估财务总监职位等级。
财务总监能够评估到什么样的职位等级上呢?
能力的要求,财务总监的工作,对于知识能力的要求肯定是在4和5之间,4指的是在自身的职能当中,第一个知识面要广,对财务的知识面要广,同时要达到一定的深度,而对于其他的关联的职能要能够达到一种了解的状态,比如人力资源或者是生产或者销售,他能简单的了解基本原理就可以了。
5分指的是他不仅仅局限于了解,还要深晓其他部门的运作,而作为一个企业的高层,他要想履行他的岗位职责,肯定是要深晓其他职能的运作,所以给他的分数是5。
影响力就是对其他岗位的影响,也是4或5,第一能够全权代表本部门,第二是跨越多种职能,管几个职能部门,具有统治性,财务总监管了两个部门:资金部、财务管理部,应该在5。那么,5和6之间是什么区别呢?如果打5分,这个岗位管的职能是有同质性的,比如说管财务的几个部门。但是如果这个岗位作为一个总监或者副总,管财务又管生产又管销售,这个职能的面相对来讲就不一样了,所以分数也就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