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培训视频数据取值案例,这是一个案例。
选择一些相关的样本,把数据统计在这张表里面,通过这张表来取样。
《福利需求调查表》是第二张表单,主要是帮助收集现有岗位的一些员工对未来所能够提供福利的一些期望。
这张调查表里有几个主要信息部分:
题头部分。就是包括岗位的一些基本分析:所在的部门、职位、任职资格等级或者职位等级,还有年龄、性别,为什么要有这些信息呢?要进行分组分类。
在很多的一些企业做福利调查的过程当中发现,50岁到60岁之间的人,他们的福利需求可能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可能是对补充福利的要求。35岁到50岁之间,有可能需求是购车福利、补充购车福利。而25岁到35岁之间的人,可能是住房福利,这个年龄段的需求马上面临着结婚,就遇到住房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做福利调查的时候,要注意在调查问卷里面把它分层分类。比如女性一般是什么样的需求,不同年龄段的人可能有什么样的福利需求,所以,在题头信息部分里,要按照事先设定好的受访对象,把信息进行归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