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培训材料运作,薪酬管理运作体系设计,经过前面这六个操作步骤以后,薪酬设计的第七个环节也就是最后一个环节,就是薪酬管理运作体系的设计。
薪酬管理运作机制是企业薪酬管理正常运作的重要保障,其中核心是流程的设计,而薪酬制度与表单则是薪酬管理流程得到有效贯彻的支持性文件。
薪酬管理运作体系构成,进行了职位评估,也确定了薪资的构架,但是对于企业而言,新的薪酬体系的运作才刚刚开始,而薪酬体系的运作表现为流程,跟做绩效管理体系是一样的。在做绩效管理时,做了绩效考核指标以后,后期同样要设计绩效管理的运作体系,也就是绩效管理的流程、制度和表单,做薪酬也是这样,要设计出薪酬管理的流程、制度和表单。
薪酬管理的流程是薪酬后期运作的一个核心的基础,流程可以用流程图进行描述,也可以通过制度对流程进行文字性的说明,对流程运作某一些环节的原则做出规定,同时还可以对薪酬后期操作实施的一些机构进行设定,设定每一个部门的角色。
比如薪酬绩效管理委员会是什么职能,人力资源部门承担什么职能,各级部门经理和主管有什么样的职能、职责,这是在薪酬管理制度里面重点阐述的内容。还有一些就是薪酬管理的一些表单,也就是工资调整表、调薪申请表等等,这些表单在很多企业里面都是比较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