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培训总结心得责任分工,薪酬管理制度之责任分工。
薪酬管理的责任分工就是后期在操作薪酬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涉及到哪些机构来影响整个薪酬操作的流程。
首先成立管理委员会,包括技术管理、绩效薪酬管理,都在这个管理委员会里面,那么管理委员会由董事会直接领导,并在薪酬、薪资、福利管理中的主要职责有:
职等架构的确定与调整的最终审批,就是在做职位评估以后,要有一个决策权限,由谁来批准,虽然成立了临时的一个职位评估委员会评估机构,邀请了基层的员工、中层的经理和企业的高管层,就是临时团队里的一些高管层成员参与了我们职位评估的培训、评估,最后得出了这个职等的构架,最终由谁来审批呢?
有的企业在法人治理结构里面是有规定的,比如是由公司的董事会对企业所有的规章制度进行相应的审批,像这个企业就由董事会委托管理委员会来进行职能构架的这种审批,包括制度的审批。
在权限里面可以做一些界定,但是在一些国有企业还涉及到职代会的问题,有的企业强调职代会的作用,薪酬文件要拿到职代会上去讨论,当然没有规定要讨论到什么样的地步。在国有企业,往往走的程序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