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绩效管理培训四分位,下四分位:是没有直接适应的背景,但是一般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的新招聘的员工,可以在下四分之一区起薪,但是这些员工一般具有任职资格所需的教育水平,就是最基本的教育水平和技能水平,可视为通常需要经过一定的培训和实践才能够完全胜任。比如说人力资源部要招一个人力资源专员,发现有一个学管理学的人,通过培养以后能够胜任这个岗位,但是这个人有一个特点,他以前在其他的企业做了半年或者是一年左右的时间,做的不是人力资源,没有最直接试用的背景,在这个时候,一般是在下四分之一区起薪。
中下四分位:是指对现任员工基本熟练履行职位职责时的付薪水平。该职位至少有一年的实践经验或者对来自类似的背景,具有最直接实践经验员工的付薪水平。比如企业现在要招一个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如他是应聘过来的,以前可能在某一个企业里面做的是人力资源部经理,那他是有最直接适用经验和背景的,那么他的起薪是在中下四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