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培训体系环境分析,环境分析可以运用“波特五力+利益相关者”分析工县进行行业环境扫描的简化操作。“波特五力分析模型”被广泛运用于行业进入取舍的决策,同时也可以运用于战略环境扫描。它是一个得到广泛流传的战略决策工具,在此我们不再进行详细介绍。

行隆咨询为华峰集团绩效培训体系现场

行隆咨询为华峰集团绩效培训体系现场

在管理咨询的实战中有人提出对“波特五力分析模型”进行改进,增加了其他特殊利益群体(即其他战略利益相关者)的分析维度:例如石油行业的变化会影响汽车行业的需求与竞争格局等等。

在运用“波特五力+利益相关者”模型对行业环境进行详尽的扫描后,出你可以填写下面这张“波特五力+利益相关者”模型的行业分析“速写表”,简明扼要地陈述行业竞争力的关键点,把握判断外部行业环境所面临的机遇和威胁。

应当注意的是PESTEL分析表是进行模型分析,填写本表的一品个重要参考依据:在运用“波特内部价值链”模型对你公司的内部环境进行详尽的扫描后,你可以填写下面这张企业内部价值链优劣势的“速写表”,简明扼要地陈述你公司内部环境优劣态势的关键点。

应当注意的是外部环境分析的结果是填写本表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因为企业优劣势是相对于外部竞争而存在:
1.具有优秀的战略投资人才。2.资金战略投资与品牌信誉保障有利于扩张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