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组织绩效管理培训集团,集团层面的资源管理息建设规划、站略目标与业务组合分析、集团战略核心能力与关键战略举措(战略行动计划)等内容分析,下面我们就上述几个关注点与你进行探讨。

集团战略任务系统设计,一般而言,集团战略地图绘制的首要问题是集团战略任务系统设计,即设计集团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为了便于你的理解,我在这里给出关于使命、价值观与愿景的定义和描述方法,这些是战略管理最为基础的知识:

行隆咨询为武汉众多企业讲解企业组织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武汉众多企业讲解企业组织绩效管理培训

使命每一个企业从其建立开始,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履行相应的使命,确定使命是制订公司战略的第一步。所谓的使命就是你公司区别于其他类架型的公司而存在的根本原因或目的,它是你公司存在的价值与意义的陈述。你使不是你公司经营活动县体结果的表述,而是你公司经营应当坚持的一司种原则。

一个好的使命应当具备以下四个方面的特征:
应该明确你公司生存的目的;
应该宽泛以允许你公司创造性发展;
应该明确区别于其他企业并长期有效;
应该清楚明白、容易理解。
在战略任务系统中,使命与愿景之间的区别在于:使命往往是一百年都不会发生变化的,它是企业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它应当能清楚表明企业的经营范围但又能允许有所创新;而愿景则表明一个企业在战略规划期的十年和二十年期望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企业,愿景虽然在一定时期内具有严肃性,但是一般经过十年或二十年后却是可更改、可重新设定的。

核心价值观如果说使命是解决方向的问题,那么核心价值观(core value、motto、principal)则是为实现便命而提炼出来并予以倡导的,指导集团员工共同行为的永恒的准则。它是一种深藏在员工心中的东西,决定、影响着集团员工的行为,并通过员工日复一日的行为而表现出来;核心价值观也是用以判断你公司行为和员工个体行为正确与否的根本原则,它表明了集团公司要提倡什么、反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