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绩效考核培训战略环境,战略环境扫描,澄清业务战略地图分析思路战与集团战略地图分析思路相同的是,业务战略地图首先需要进行战略环境扫描。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企业绩效考核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业务战略环境扫描与集团战略环境扫描内容侧重点有所不同,前者关注整个集团的内外部环境,而业务单元的战略环境扫描则关注于特定业务范围内环境。
在现实的操作中不同层级的战略环境扫描是互动的,而不是相互割裂的。
业务战略环境扫描分为外部环境扫描、内部环境扫描及SWOT综合分析三大内容,与集团战略环境扫描相似,业务战略环境扫描工具仍可运用PESTEL、波特五力、波特内部价值链、SWOT分析,这些分析工具与集团战略、职能战略环境扫描的工具存在互动的依存关系。
在这里我想特别强调的是,只要是稍微学习过战略管理基础知识的人都知道:集团战略与业务战略之间、同一集团不同业务战略之间是一种纵向战与横向的战略协同关系。这就需要我们在进行业务单元战略环境扫描时,必须分析集团与业务单元、业务单元与业务单元之间的战略协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