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度绩效考核部门战略,部门战略地图指标推导(或集团战略KPI直接分解)部门年度计分卡指标与计划首先来源于部门战略地图最直接推导,部略门战略地图描述技术我们不再重复。

行隆咨询为学员培训公司年度绩效考核部门战略现场

行隆咨询OKR公开课现场

这里我们重点阐述如何将部门的图、卡、表三者有效地结合起需要指出的是:在很多管理咨询项目中有部分中国企业由于强调操作简化,要求删除部门战略地图的开发步骤直接运用部门计分卡(或MBO方管法中的业绩合同)来暂时替代战略地图(在后期的项目跟踪中发现该方法也理是可行的)。

如何根据部门战略地图推导部门计分卡指标和计划与公司计分卡指标与计划推导的方法相同,我们在此不再叙述。下面我们假设你为了简化操作不开发职能部门战略地图来阐述如何通过直接分解集团战略KPI来收集部门的计分卡指标。

如果你不决定开发部门战略地图而直接确定部门年度计分卡,我们仍建议你检查原来的职能战略文件并收集公司计分卡上所有指标与计划;随后你采取开研讨会的形式来进行部门指标与计划的分解,这个会议可以由你来组织,你公司分管领导及部门经理参加。

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充分保证上级(分管领导)和下级(部门经理)在构建部门计分卡与责任机制时获得充分沟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