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体系管理咨询BSC,战略分析与研讨,绘制战略规划,平衡记分卡BSC与绩效计划的编制开始于公司战略研讨。战略研讨会上,你要让参加会议的高级经理与推进小组讨论并明晰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公司的使命、核心的价值观与愿景是什么?·未来几年内公司的战略重点和目标有哪些?
·驱动这些战略重点或目标的主要流程(流程指标)有哪些?
·最后,推进小组还要帮助他们绘制出《战略规划图》。
确定公司的使命、价值观与愿景,如果你学习过MBA的课程,相信你对使命、价值观与愿景并不陌生是在战略管理的教材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名词。也许你已经发现,中国的企编业以及管理学界在此方面的陈述可谓是五花八门,有的将愿景当做使命,有的将使命当做愿景,有的称为经营宗旨,有的叫做经营目标,甚至很多企业直接用价值观或者经营理念来概括。
这充分说明目前中国引进西方管理理效计论的混乱局面,同时也反映中国企业缺乏对于企业存在理由、意义或者价值划等企业哲学高度上的思考。为了便于你的理解,我在这里仍旧给出关于使命、价值观与愿景的定义和描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