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观点都认为绩效就是绩效考核,就是找茬,就是扣工资、扣奖金、降级甚至开除等等负面的东西。实际上这样观点错得没有边际。秉持这样观点的经营者经营的企业必然无法长期永续经营。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绩效考核仅仅是绩效管理的四大步骤:目标制定、过程辅导、绩效考核、反馈改进中的一个步骤而已。在现实中超过50%的管理者没有认真做好目标制定、过程辅导、反馈改进这三个环节,而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绩效考核这一个环节。根据上海行隆咨询专注战略绩效近20年的经验,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样做无论是谁,无论他多么能干,永远也不可能经营好企业的。     进入到21世纪,绩效管理已经发展到了全面战略绩效管理阶段,全面战略绩效管理的内涵包括:战略规划,战略解码,目标制定及分解,经营策略制定,经营计划制定,预算编制;过程管控、检查、复盘、纠偏、改进、辅导;绩效考核、绩效面谈;改进计划编制落实,员工激励、奖惩、晋升及降级甚至开除等等。同时战略还为其他的管理提供了丰富的依据和案例。难怪杰克韦尔奇称战略绩效管理是经营者最有效的管理手段,是建设一个伟大组织的全部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