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宿迁OKR管理咨询服务,有个好战略只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步。《财富》杂志统计调查发现:只有不到 10%的有效建立起来的战略得到了有效的执行。有70%的企业失败的原因不是战略制定的错误而是执行的障碍!”可见仅仅有个好战略还是远远不够,如何把战略落地,把好战略转化成高绩效是具备好战略的企业要解决的下一个难题。

行隆咨询为江苏金旺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江苏金旺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尽管大多数企业在战略制定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经理,但许多企业由此取得的成效却不尽人意。有研究表明,企业平均只实现了战略所预期的财务绩效的63%。更为糟糕的是,企业最高管理层对于造成战略与实际绩效之间的差距的原因并不很了解。结果,他们力图扭转局面时常常不能对症下药。当他们发现实际绩效和战略预测之间出现差距时,很难分辨其中的原因应当归咎于规划还是执行,抑或二者兼而有之,具体原因如下:

企业很少基于长期计划来对绩效进行跟踪。调查发现,只有不到15%的公司会定期检查每个业务部门实际完成的绩效,并与以前年度制定的战略计划中所预期的目标进行比较。因此,对于公司最高管理层来说,要弄清他们在制定战略决策时所依据的计划是否真的能够预测实际绩效,并非易事。

而战略绩效管理模式则是把好战略转化成高绩效的有效工具。它通过战略目标的分解,计划的制定;执行过程中的战略目标和战略计划与实施情况的比较和分析,并实施完善计划确保绩效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