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舟山BSC管理咨询服务,与员工建立融洽的关系。不要让员工觉得有压力,比如可以谈谈与反馈内容无关的话题,拉近彼此的距离。

以事实为依据。对事不对人非常关键,反馈尽量拿出事实依据来,就事论事。不要伤害员T的人格和尊严。

肯定成绩。对员工表现好的地方一定要给予充分的肯定,这有利于增强员工的自信和消除员工的紧张心理。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差别化对待。不同类型的员工反馈的重点应该不同,对工作业绩和态度都很好的员工,应该肯定其成绩,给予奖励,并提出更高的目标;对工作业绩好但态度不好的员工应该加强 了解,找到态度不好的原因,并给予培训;对丁作业绩不好但态度很好的员工应该帮助分析绩效不好的原因,制定绩效改善计划;对丁作业绩和工作态度都不好的员则应该重申工作目标,把问题的严重性告之对方。

对于反面的反馈,要注意以下几点:

a)具体描述员工存在的不足,对事而不对人,描述而不作判断。你不能因为员工的某一点不足,就做出员工如何如何不行之类的感性判断。这里,对事不对人,描述而不判断应该作为重要的原则加以特别注意。

b)要客观、准确、不指责地描述员工行为所带来的后果。你只要客观准确地描述了员工的行为所带来的后果,员工自然就会意识到问题的所在,所以,在这个时候不要对员工多加指责,指责只能僵化你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对面谈结果无益。

c)从员工的角度,以聆听的态度听取员工本人的看法。听员工怎么看待问题,而不是一直喋喋不休地教导。

d)与员工探讨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与员工共同商定未来工作中如何加以改进,并形成书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