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连云港KPI管理咨询服务,将整合的组织变革计划放在适当的位置上。一个跨部门的业务方案将所有人都动员到新的业务模式中,而不像过去般只关心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做到这一点,组织必须将任务分派进行混搭,例如派一个财务人员来负责规划新的路线图,或让一个销售代表或者生产经理去一个新产品上市团队。这种组织内部的“乾坤大挪移”,不是在创立一个新的公司架构,而是为了将所有人都动员到变革的新工作团队中。

行隆咨询为腾冲酒店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腾冲酒店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在这个阶段常见的问题就是,各个部门或业务单元的高层管理者还是在继续埋头于自己的小田地,而将参与到组织整体变革的工作指派给下面的人。但是,组织大规模转型会改变公司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方式,要求每个部分都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如果产品线的负责人自己没有参与到那些跨部门的团队中去,是不可能将组织变革视为自己的责任而全心投入的。

在关注削减成本的同时,增加组织的能力。通常,对于大多数员工来说,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前景能够激励他们,但是,消减成本的前景却不能。因此,在进行重大变革时,对组织成本结构的精简必须在一个积极地建立新的组织能力的背景下展开。尽管变革对组织的财务表现的积极影响很容易计算,这也是为什么许多领导者都愿意强调对预期的收益增长;但是,清晰地描述组织在变革中所获得的新能力也同等重要,因为它为能为变革争取到更广泛的支持。

当高层管理将目光集中到成本消减上时,最容易犯的典型错误就是把培养组织能力的任务压后,作为第二要务。他们通常相信一旦完成了成本削减的任务,他们就能腾出手来处理其他事情了。但是,阶段性的转型变革如果没有伴随着新能力的生成,是无法成功的。

设计或发现“关键时刻”。关键时刻是非常具有启示性的事件或情境。无论是领导者策划的还是发现的,关键时刻正好凸显出组织需要什么变革。关键时刻的故事通常从高管们开始,在组织内部一遍遍地不断复述。例如,一个CEO在听取变革小组向他报告第一阶段的进展情况时,关键时刻来临了。这个报告集中论述了组织正在进行的成本消减活动势必要损耗组织的能力,这个CEO顿时恍然大悟,他明白了在变革中组织最需要的能力,“等一下”,他说,“我想我们的战略是关于如何以少胜多,而不是越来越少。”当然,并不是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要求CEO作主角。但是,这类的事件通常有个共同的特征:人们要后退,由于一些数据揭示出以前没有发现业务问题,让他们不得不踯躅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