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绩效管理模式运行的第一步——目标、计划和评分标准确定之后,就进入了高绩效管理模式运行的第二步——绩效实施、绩效检查和绩效培训阶段,也是绩效管理过程中最漫长、最关键和最容易忽视的阶段。绩效检查是高绩效管理循环的关键步骤。
行隆咨询为上海中实讲解高绩效管理模式运行

行隆咨询为上海中实讲解高绩效管理模式运行

我们在绩效管理培训课程TSPM全面战略绩效管理也有提到,在绩效实施阶段,我们的主要目的有两个:
①要确保企业的各个方面的力量按照我们预先确定的计划前进,因为只有按照我们事先确定的计划前进,我们才能确保目标的实现。为了确保各方面工作能够按照计划,朝着目标实现的方向努力,我们必须在这个过程中注意检查;
②要培训、培养发展员工,在员工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主管往往在这个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加强和员工的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员工解决或者告知其解决的思路或者途径,让员工在做事的过程中不断地提高。
先说说检查,执行力简单地说就是按照计划做事、保证目标实现的能力。执行力是执行和完成目标任务的能力,在现代社会越来越被重视。执行力甚至被当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什么是执行力?最普遍的说法就是下属执行并完成任务或目标的能力。于是,执行力不强也往往是领导批评下属的口头语,是企业目标没有达成的主要理由。但究竟什么是执行力?恐怕有很多版本,最通用的解释是“执行和完成目标任务的能力”。但企业要达成目标或战略,执行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让这个环节承担过多的责任恐怕会忽视真正存在问题的地方。如果企业的执行力不够,首先检讨的应该是公司的管理人员,然后才是执行者。
人们只会注重你所检查的,没有人会十分在意没有人去强调和检查的东西,你不检查的目的自然就可有可无,谁会在意?铲除这一惰性的唯一办法就查核。
检查与考核是企业管理中的一对孪生兄弟,只检不考,检缺乏力度;只考不检,考失去行使依据。强有力的检查与考核,是推进企业执行力的锐利武器。同时,检查又是考核的基础,为考核提供了信息和数据,为考核的公平和公正提供事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