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成功因素(Critical Success Factors)即CSF是将企业的战略目标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内容,简单地说就是为了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我们必须做什么?
行隆为众多医药连锁讲解开发关键成功因素CSF

行隆为众多医药连锁讲解开发关键成功因素CSF

行隆咨询在中绩效管理培训“KPI体系建设及实施”也提到过,将企业的战略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是企业绩效指标体系建设的关键一步。找出关键成功因素至关重要,著名的管理大师本杰明·特利格说过“最浪费时间的做法就是出色地完成了根本不需要做的事”。笔者在一次咨询调研的过程中遇到过这样一个客户,该公司的董事长这么评价她的助理:“她天天跟我说加班到凌晨两点,可是她做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满意。后来经过我们认真研讨,发现问题。试想这样的员工就是天天通宵达旦加班,上司也不会满意的。
企业管理界有一个重要的定律“所有的目标都是通过行动实现的”。关键成功因素就是将企业的战略目标转化为行动。而且行动是分布在不同的关键绩效领域的,如前文所述的IT企业的关键绩效领域是项目经理队伍培养。那么关键成功因素就是要回答:在项目经理队伍培养方面我们必须做什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项目经理?
那么这个关键成功因素CSF应该由谁来开发呢?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岗位任职者与其上司共同讨论确定。试想一下一个员工如果连自己做什么能实现目标都不知道。也许已经证明了他不是一个称职的任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