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护航三星战略落地一,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培训“平衡计分卡BSC”中也提到过,几年前初尹钟龙指出三星已经由一个世界级的公司转变成一个世界级的顶尖公司。

行隆总咨询为医药连锁讲解绩效护航

尹钟龙制造商业传奇的做法核心就是他的“生鱼片理论”,尹钟龙深信生于忧患的三星电子要想避免死于安乐,一定要在保持高度危机意识的同时,实行“速度经营”,快速飞奔。
尹钟龙的“生鱼片理论”是说,当你第一天抓到高档鱼,在一流的日本餐馆里能卖个好价钱。如果等到第二天再卖,就只能以一半的价格卖给二流餐馆。到第三天,你就只能卖到四分之一的价格,如此以往,就变成了“干鱼片”。因此,在把热销产品推入市场之前,就要先将产品变成“生鱼片”,这样才能售上高价。
太多人肤浅误读了其中的真正含义,只是把它做领先一步的另一种说法,殊不知效率才是这个理论的关键词。在尹钟龙的眼里“在数字时代,你可以无限地扩张产品线”,但关键是如何在体积变大的同时,保持敏捷的身手,在数字时代,最重要的是创新和速度”。
在执行层面,基于战略的“速度经营”被细化为营销策略的“四先原则”,即:发现先机;率先获得技术标准;产品抢先投放市场;以及在全球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最为关键的是尹钟龙通过绩效管理让所有管理人员把这种速度转化为更高的商业利润和更低的生产成本(KPI)。在数字时代,产品的生命周期也随之缩短,“仅仅加快技术研发的步伐是不够的,必须在整个产业链提速核心是产品开发和供应链提速。
为此,三星提出了一个‘价值创新’的计划,目的是从一开始就能通盘协调产品开发、生产设计和市场投放等各环节,这将有助于全面实行速度经营,”尹钟龙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