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护航三星战略落地三,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培训“KPI实战技术”中也提到过,强调“速度经营”的三星,就需要强执行力的组织和文化来支撑。 行隆咨询为甦翔投资讲解绩效护航

行隆咨询为甦翔投资讲解绩效护航

三星电子制造一座新的半导体工厂通常只需要18个月,而一个日本企业用的时间却往往要36个月。成吉思汗是这种快速执行文化的老师,曾经被三星电子前任中国总裁李相铉极力推崇。成吉思汗所拥有的快速机动能力和三星电子推崇的“速度经营”不谋而合。在三星内部员工看来,三星电子的执行文化和成吉思汗这类军事组织的确有不少共通之处。
首先是绩效导向。绩效为王的理念使得三星的进攻非常纯粹,绩效不只是销售部门考虑的事情,从研发、生产、制造、市场等环节都会进行相应的控制和激励。这正是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提出的绩效管理的“一个中心。两种机制”的最好应用。尹钟龙建立了员工奖金直接和本公司效益挂钩的制度,并向高层主管配发期权,迄今三星已将4%的股份配发给900名主管,尹钟龙则持有价值40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赏罚分明。成吉思汗很认真地确保士兵得到应有的份额,三星电子也非常强调赏罚分明,员工只要是业绩优良,就会提升得非常快。三星的人力资源管理中有一条:“不惩罚员工的失败,只有缺乏道德、不公正、不诚实或拖了别人后腿的员工才会受到惩罚。”但是如果业绩不好,也会有相应的降职处理。三星电子数码打印事业部常务李长宰表示,“这种等级不仅存在于三星,在其他公司也是有等级的。
问题在于每一个等级升迁是按照什么样的标准,专注战略绩效超过12年的上海行隆咨询研究发现国内的更多企业是没有标准或标准是暗的。在三星你只要有能力,当然也要有一个基本的年限,而且被公司认可的话,可以破格升职。在这种情况下,就能很大的提高员工的积极性。这样才能实现速度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