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人力资源经理不败策略四,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咨询“战略绩效护航”也提到过,要获得同事对你能力的信任,最佳方式莫过于做成了某个项目,在某些方面有了重大改善,然而这对于刚加入公司、对新东家的企业文化和业务流程非常陌生的你实在有些困难。 行隆咨询为统一集团讲解人力资源

行隆咨询为统一集团讲解人力资源

但是试用期下来,你不表现出一定的能力水平,对于今后的工作展开也是不利的,要知道,人的初次印象很可能就会形成心目中的基本定位。此时可供选择的大约有两种方法,一是做分析报告,一是做培训。
很多人会偏向于选择做分析报告,理由很简单:老板请我来,自然希望我发现一些管理问题,并做出改善,这是我的基本职责。思路应该是没错的,只是有些风险,想象一下,一个新人忽然空降到公司,没多少天就开始对以前的管理指手画脚了,这也不对、那也有问题,(分析报告中一定会提出很多不足的地方,否则就没有价值了),这种形象是你需要的吗?
分析报告是必要的,但一要注意不能提交得太早,显得太仓促,让人怀疑你尚未经过认真的调研和深思熟虑;二要注意措词,尽量使用客观数据,或来自于你亲自进行的问卷调查或访谈,结论中尽量使用中性的词汇。从一开始就注意人际间的感受,会让你在同事们的心目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一种风险和成本更小的方式就是做培训了。如果你刚好能主讲一门有深度、有内涵、较实用、新公司还没有实施过的课程,而且你对自己的讲课水平也比较自信,那你真是太幸运了。给公司的管理层(或下一层级的主管、核心员工群体)做一次培训,可以比较全面地展示你专业能力深度、思维水平及口才,并很好地显示你在某方面知识的体系化程度,而且这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
当然,如果授课不是你的强项,就不要勉强了,否则适得其反。
不管怎样,你得借助你最强势的专长,尽快建立起能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