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BSC咨询公司,提供苏州BSC咨询服务,典型产品有《BSC平衡计分卡建设及实施》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部门可以利用企业局域网,专门开辟一个讨论版,让员工把对自己的评估结果不满意或认为不准确的信息,在讨论版上表达出来,让所有的员工都参加讨论。当然,主管部门或人力资源部门也要就网上员工的要求或意见作出回应。电子信函式反馈就是评估者把员工的评估结果在网上发送到员工个人的电子信箱里,让员工了解评估结果,并让员工对自己的评估结果作出一份总结报告,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人力资源部的网页或主管的邮箱中。双方可以进行沟通,做好反馈的工作。这两种反馈形式均能够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主管和员工都能充分、及时地作出答复,克服了面谈给员工带来的压力,员工能够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意见等,增加了反馈的互动性和主动性。

除了正式反馈之外还有很多非正式反馈的方式。对于一些特殊岗位的员工或特殊的员工,通过以上的几种正式反馈方法都很难达到既定的目的。这就要求采用一些非正式的反馈技术,在一些非正式的场合采用非正式的方法,如饭桌上、休闲场所闲聊。由于采用的是同志式的关心、领导式的关怀,员工容易接受,两者也能心平气和地沟通。

反馈过程还包括控制阶段。它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一种机制来实现反馈的目的和效果。它是一个过程管理,贯穿于整个反馈阶段,也是反馈的最后一个环节。控制在于为实现工作目标避免决策和执行运作过程中的偏差,发现决策和执行运作过程中的不足,完善、纠正以及实现目标,并不断提高和超过预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