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人力资源经理不败策略七,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咨询“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促发展(3.0)”也提到过,有了这些基本定位,虽还没有直接解决问题,但在工作思路的大方向、大原则上就不会偏离太远。 行隆咨询为喜临门讲解人力资源

行隆咨询为喜临门讲解人力资源

接下来的具体展开,因各公司实际情况太不相同,就无法赘述了。
有人会问了:企业战略呢?为什么不提要关注和“融入”企业战略?确实,企业战略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但它会有些特殊因素使得我们不得不拿到最后单独阐述。
人力资源战略一定是建立在企业战略基础上的,作为新任的人力资源经理,没有战略的视角和思维,也是很难获得中高层的信任的,然而,不幸的是,你首先得做出一个判断:公司战略究竟是真战略还是伪战略?
一个现实是,很多企业的战略都只是写在纸上,或停留在老板的嘴里,并未真正得到落实,更从未贯彻到经理们的日常工作中,甚至于老板自己谈及战略时也是心里没底的,而有些企业,作为官方文件发表的战略实在既没有指导性,也没有可操作性,如果你被这样的所谓企业战略所迷惑,起点时可能问题不大,渐渐的你就会发现走错了方向,最后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而有些企业干脆从来就没有过明确的战略。
所以问题的重点不在于你如何了解和融入企业战略,(只要企业在战略方面确实很明晰,相信你也一定不会有问题),问题的重点在于,在没有明确战略、或企业战略的指引力很弱的情况下,你如何有效地开展工作。
此时,你在与各部门经理及高管们交流中观察得出的结论,及你自己据此做出的评估判断就显得更有价值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风格,管理中永远不会有一个最正确、最有效的模式,以上仅仅作为空降后新到职的人力资源经理可供参考的思路之一。祝愿每一个空降的人力资源经理都能很好地存活下来,充分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专长,有效地展开工作,创造管理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