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是检查出来的一,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咨询“目标与关键成果法OKR”也讲到过,战略绩效管理模式运行的第一步—目标、计划和评分标准确定之后,就进入了战略绩效管理模式运行的第二步,绩效实施,绩效检查和绩效辅导阶段,也是绩效管理过程中最漫长、最关键和最容易忽视的阶段。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讲解执行力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讲解执行力

在绩效实施阶段我们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要确保企业的各个方面的力量按照我们预先确定的计划前进,因为只有按照我们事先确定的计划前进我们才能确保我们目标的实现。
为了确保各方面工作能够按照计划,朝着目标实现的方向努力,我们必须在这个过程中,注意检查。二是要辅导、培养发展员工,在员工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主管往往是在这个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加强和员工的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员工解决或者告知其解决的思路或者途径,让员工在做事的过程中不断的提高。
先说说检查,执行力简单的说就是按照计划做事,保证目标实现的能力。
执行力的说法近来一直很流行,执行力就是执行和完成目标任务的能力。执行力甚至被当作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什么是执行力?最普遍的说法就是下属执行并完成任务或目标的能力。 于是,执行力不强也往往是领导批评下属的口头语,是企业目标没有达成的主要理由。但究竟什么是执行力?恐怕有很多版本,最通用的解释是“执行和完成目标任务的能力”。
但企业要达成目标或战略,执行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让这个环节承担过多的责任恐怕会忽视真正存在问题的地方。如果企业的执行力不够,首先检讨的应该是公司的管理人员,然后才是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