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是检查出来的三,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咨询“微咨询”也讲到过,不可否认,无论多么严格的检查与控制,挂一漏万的情况不可避免,这就需要有有效的补救措施,如:日本三菱汽车采取的病车“召回”制度,前不久我国汽车厂家也实行了这一制度,这都是一种“补救”手段。不过,无论补救多么巧妙,“后知后觉”总不如“先知先觉”美妙。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讲解执行力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讲解执行力

如果我们都能像美国通用电气那样让六西格玛的运用更广泛更深入,那么,完美的甜蜜岂不更会沁人心脾吗?!
加大检查力度,实际上就是推进了执行力!我们决不能坐视那些初现端倪甚至已经“分娩”的病症恣意妄为,把那些我们需要重视的、特别强调的、问题严重的都通通提出来,形成解决的制度,养成执行的习惯,企业的成功决不会只可望而不可及。
可以这么说,管理者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检查。那么,检查什么?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不同,检查的重点当然也不同。在市场开发期以开发客户为主,因此,主要检查客户开发情况;在市场上升期,终端销售以增量为主,因此主要检查终端销售上量情况;到了市场平稳期,维护客户、管理客户成为工作重点,因此检查客户管理和客户培育情况成为工作重点。
怎么检查才能有效果呢?要想检查有好的效果,你必须走访检查对象、了解他们,并把了解到的情况与下级的汇报结合起来。有时会有很多种,所以,你要搞清楚真实的情况,就必须“兼听”。当你充分了解了你的检查对象的时候,你检查才能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