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绩效面谈一,(画外音:王总和李小鹏根据公司的安排,双方都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王总拟订了面谈计划,准备了李小鹏的岗位说明书、业绩合同、绩效记录等资料,并安排李小鹏准备自己上个季度的业绩合同、工作总结,接下来将预约李小鹏进行考核面谈。(王总、李小鹏上) 行隆咨询为建筑企业讲解绩效面谈

行隆咨询为建筑企业讲解绩效

王总(打电话):小鹏吗?根据公司安排我们准备进行绩效面谈,你的工作总结我看过了,你这季度的业绩考核表我已经有备份,我们明天上午需要进行绩效面谈,你明天上午9点钟来我办公室一趟,我们进行绩效面谈,可以吗? 李:好的,我会按时到您办公室的。
李:(第二天九点,带着准备整理好的相关资料入场)王总,今天上午我们约好的。
王总:(准备整理好的相关资料,等待)小鹏,你好,请坐,我正等你呢。你的工作总结我已经看过了,你的业绩考核表我也仔细看过了,这次考核公司很重视。我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对你的上个季度的工作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更主要的是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更好地做好下个月工作。我希望能通过这次面谈帮助你改进绩效,这也是公司推行绩效管理的根本目的。
李:嗯,好的王总,我正好对下个季度的工作有些想法,希望借此机会和您沟通一下。
王总:(微笑)太好了,那我们开始吧,你先谈谈你上个季度的工作情况吧。
李:(拿起工作总结)那我就根据工作总结的提纲来回顾一下我的工作。
画外音:李用了5分钟时间汇报完了自己的工作。
王总:(较为认可小鹏的工作汇报,并对工作的几个方面进行了表扬)小鹏,上个月你在这几个方面做的不错,但是我有两个问题和你进一步沟通一下,一个是客户特殊要求进行改制的问题,另一个是新产品开发的问题。有一个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提出改制需求,但是拖了大约有十几天才真正解决,对此我想听一下你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