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绩效面谈二,李: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当时客户的需求传达到我这里之后,我就立刻与相关人员沟通,认真研究了改制的可能性,并提出了改制计划。但是分析得不是很透彻,造成在改制过程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技术难题,对产品的其他性能产生了影响,耽误了几天时间。另外,因为这次改制涉及到面板的更改,外协加工比较棘手,采购部那边的确供应商在配合上有一定问题,这个环节上又耽误了一周时间,所以造成整个改制过程比预想的晚了十几天。在以后的工作中,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进行充分考虑。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讲解绩效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讲解绩效

王总:小鹏,现在你们项目也挺多,大家工作非常繁忙,你的工作量也很大,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是既然我们答应了客户的改制需求,我们都应该及时解决并进行反馈,这样对于维护公司的商誉是很有利的。我建议你和采购部相关人员一起把产品改制以及产品开发的新器件采购工作流程理顺和规范一下,避免工作中断点的存在。
李:王总,你讲的很有道理,我也是这么想的。
王总:(点头)另一个问题就是新产品开发的问题,对这方面工作你是怎么看的。
李:我觉得现在就我们技术部的项目管理来说,的确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首先是计划的分解落实不到位,计划只是分解到几个大的方面,还不够细致,所以造成项目计划与实际进度存在脱节的现象;其次,现在我们部分技术人员还比较年轻,经验上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的产品开发流程比较规范,对实际工作的指导还有缺陷;
王总:(身体前倾,不时点头,做认真倾听状)小鹏,既然你也注意到了,那么你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李:我认为一方面需要从项目计划入手,在项目计划书里尽可能的细化计划,通过计划的细化可以使技术人员明确方向,时间的把握上也会比较接近实际;另一方面,应该在立项的时候相关人员需要进行认真地交流和沟通,尽可能地使大家对新产品的认知方向一致,避免在过程中的反复修改。还有就是公司应该对我们现在产品开发流程进行进一步的细化,需要组织编写新的作业手册,但这个工作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