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管理咨询哪家企业好?企业快速发展,营业额大幅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品牌知晓度等提升明显;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宋劝其为镒辰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宋劝其为镒辰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促发展(3.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3.0是战略绩效管理咨询2.0的升级版,针对已经练好内功的组织,行隆咨询为其打造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至尊版。3.0着眼组织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挖掘与捕捉,或为新区域,新市场,或为新产品,新模式;或为横向一体化,或为纵向一体化,或为转型发展,或为跨界发展等等;行隆咨询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空间后,进一步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的关键成功因素,建立发展策略并对接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这些评估工具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呢?优点是它有数据库的支持。数据库的支持作用远远高于做市场薪酬调查的效果,因为有些行业,竞争对手是不可能把薪酬数据提供出来的,这时可以借助外部的薪资数据库来帮助我们进行外部市场薪资的对比,协肋我们做薪资变革。

缺点是与个性化的工具对比,缺乏企业的针对性,也就是在要素的评估上,在内部的认同上面需要大量沟通。

个性化的评估工具的优势是什么?具有企业的针对性,可以通过反复的沟通、讨论,使公司的内部达成对于上述评估要素的共识,这是它的优点。

它的缺点是没有经过大量企业案例的验证,要素的确定的科学性有待于检验。

第二个是由于没有经过大量的企业的案例的实操,操作人员对于每个因素的把握往往无法实现精准,在操作层面出现问题。

第三个没有数据库的支持,不利于进行外部市场薪资数据的对比。

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两种不同的评估模型,假设现在薪酬不是外部竞争力的问题,而是内部的公平性的问题,往往我们会选择一个量身定制的评估工具,如果要解决外部竞争力的问题,建议大家选择通用性的评估工具,以考虑到后期数据库的对接。

七因素分析法实际上是以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为基准,或者是任职资格为基准的一个评估系统,它是从七个方面的要素对一个岗位的价值来进行评估。

1.能力:是考虑的第一个因素。

2.影响力:该职位日常工作对于其他职位的影响力。

3.独立性:该岗位履行职责或者是履行日常工作的时候,决策的独立性到底有多大。

4.失误后果:就是该岗位决策失误的后果。

5.沟通技巧:履行本岗位职责或者从事日常的工作活动所要沟通的难度到底有多大。

6.工作控制:包括控制的幅度和控制的难度,管理的幅度范围到底有多大。

7.思维要求:思维分析能力的要求。

七因素分析法从七个方面的要素来综合评估一个职位的价值,它的基本理论原理是从贯穿岗位操作流程的三组因素来进行评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