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篇文章《还你一个完整的OKR一》,简单:操作简单,每个被考核者的目标不超过5个,目标多了方向不清晰,重点不明确。每个目标不超过4个具体KR (具体行动)。简单就是抓住重点,容易操作;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讲解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讲解绩效管理

直接:每个KR都必须是能够直接完成相对应目标的;不是间接完成,更不是协助完成,最不能接收的就是可能有帮助; 透明:每个单位、每个人的目标和KR,以及最终的评分都是对整个公司,甚至对每个人都是公开和透明的。一来有助于团队合作,二来有助于公平,三来是一个不错的激励手段,总是完成的不好是很丢人的咯。 目标必须明确具体、可测量且全公司范围内统一的。明确和具体大家都可以理解,在此不作赘述,全公司统一的包含横向的统一和纵向的统一。横向的统一是指公司各个部门和团队的目标甚至个人的目标都是向着公司的战略目标去的,方向是统一,大家各负责不同的部分和不同的职能而已;纵向的统一是我们操作过程中常犯的错误,很多绩效管理失败的公司出现这样的状况:总经理给各个部门经理的打分一般,因为他们的目标完成情况确实一般,而部门经理基于不想做坏人和基于反正奖金是公司发的,能多给就多给点儿的想法,给每个下属都打高分。出现这样的状况多数原因就是实现目标的纵向统一,导致考核内容不能一层支撑一层。纵向统一的考核内容必须是一层支撑一层的如:公司层面是项目完成率,项目团队的是负责项目的按时完成与否,项目成员的是分担项目工作按时完成与否。 OKR的好处有哪些? 规范思维,核心目标突出; 沟通更精准,让每个人都很清楚什么对他们是最重要的; 建立测量过程的指标,时刻了解我们距离目标还有多远; 使组织的努力更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