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OKR管理的员工必是知识型员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知识型员工在社会和企业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不断提高。知识型员工在企业中越来越多,而且在企业中的价值也越来越大。知识型员工在以前的社会主要是指经理人和管理人员。但是放在今天大部分白领已经属于这个范畴。同时知识型员工又有与其他劳动者不同的特性。知识型员工与其他劳动者本质的不同是拥有知识资本。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现场讲解适合OKR管理的员工特点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现场讲解适合OKR管理的员工特点

适合OKR管理的员工有以下几个特点:
1.拥有较高的个人素质。适合OKR管理的员工一般都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一般拥有高学历和专业的技能证明,与其他劳动者不同的是,这种员工对于经济管理文化有比较深刻的认识,也掌握着领域的最先进的理念与技术。
2.适合OKR管理的员工是一群非常富有活动并且有很强的自主性的群体。与其他劳动者按部就班,领导引导的工作模式不同,他们更喜欢有个自主的工作环境,不喜欢受制于物并由自己引导工作。
3.适合OKR管理的员工会在不确定的工作环境下发挥自己的特长应对各种问题,提供很高价值的创造性劳动进而推动技术的进步而不是像其他劳动者一样重复性工作。
4.因为工作主要依靠大脑而非流水线,没有具体形态,所以过程非常难以监控。工作过程具有创造性,工作没有固定的流程和步骤并且工作可在随时随地进行,所以一是非常难监控,二是没有意义监控。
5.工作成果往往具有创造性,并且依赖元素多元化,有可能是团队协作或者同事协助,所以难于衡量。
6.适合OKR管理的员工自身有着强烈的追求欲望,包括实现自我价值,得到父母社会的认可,所以他们期待挑战性的工作,追求更高的层次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行隆咨询有门品牌绩效管理培训公开课OKR开发及应用会彻底讲述OKR绩效管理工具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