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绩效管理制度的元旦,每当过元旦的时候,陆陆续续在外“做战”的咨询团队都很回来准备过节了,公司不失时机地召开了几次绩效管理项目实施和执行辅导过程中的难题研讨会,大家纷纷说收益良多,今天把笔者受触动最深的几个问题拿出来跟广大微友分享,顺祝大家新年快乐!当然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的客户请不要介意,我们只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提升和改进,并无他意。
爱管闲事的老板案例之一,江苏某公司的董事长,在公司内部喜欢管闲事,谁谁谁迟到了,谁谁谁又请假了,公**勤管理太差了。谁谁谁出工不出力,谁谁谁能力太差了,谁谁谁对我不尊重等等类似问题。今天老板觉得广告配图不好,明天老板又觉得营销活动不够大气,下属看着老板天天在训人,弄得人人自危,人人紧张……
爱管闲事的老板之二,前天跟上海一个集团客户的董事长探讨问题,他坚称董事长应该干融资,找项目,招人才。总是感觉有问题,深入企业一调研发现问题了:不专业的董事长一干融资废掉了专业的融资部门和人才,一干找项目,废掉了专业的投资人才和部门,干招人废掉了专业的人力资源人才和部门。
历史经验和教训:爱管闲事的董事长害了企业。
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同一时间做了这个就没时间做别的。老总总是管闲事就没时间管正事。应用行隆咨询的行隆ABC绩效工具一判断会发现闲事都是C,都是应该永远不要再做的事。
闲事本身有特点就是吸引力,一旦做上了就推不掉了,就陷进去了,就越做越多,最后就成了救火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