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体系中的运行系统,绩效管理体系图的中间部分是运行系统,即通过运行系统,明确每个单位和每个人需要做什么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即工作计划,并且把这个工作计划切实地执行下去,确保公司的各项计划落地,各项制度得到贯彻,各项任务得到落实。并且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员工不断地进步,企业不断地发展。每个人得到切实的物质和精神激励,并且这些激励是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地进步和不断地提高。
行隆咨询为腾冲酒店讲解绩效管理体系中的运行系统

行隆咨询为腾冲酒店讲解绩效管理体系中的运行系统

行隆咨询在做绩效管理咨询,如“薪酬激励体系建设”的过程中体会到,我们知道,车必须在高速公路上才能高速行驶。企业的绩效文化系统就是绩效管理体系的“高速公路”。
“要什么考什么”是绩效指标体系设计的指导思想。平衡计分法创始人罗伯特·卡普兰说过“你所考评的正是你所得到的。高级经理人员懂得,组织的考评体系会对经理和雇员的行为产生强烈的影响”。这句话可以用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话说那就是“要什么,就考什么;考什么,就得到什么”。
在做咨询的过程中,行隆咨询的绩效专家总结出绩效管理的核心内容。绩效管理就是“公司要什么;公司要我做什么,我(岗位)要做什么;我要我的下属做什么;做好的标准是什么;导入PDCA循环”。从以上的表述中不难看出绩效管理的核心的部分就是“要什么”。
蒙牛的创始人牛根生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有一年我们雇工程队处理草坪。工程很急,起初几天按天数算工钱,每天最多处理6000平方米。后来加了点儿邓小平理论,按平方米算工钱。结果,第二天就突破10000平方米!人还是那些人,机器还是那些机器,草还是那些草,蒙牛还是那个蒙牛,但就因为制度不一样、态度不一样,速度也就不一样了。
从上面的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前后什么都没有变,就是考核的内容发生了变化。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处理草坪的数量”而不是工程队在这里呆的时间。工作效率增加了接近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