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下“躺平”成风的环境下,如何激活员工激活组织是每个企业都面临的难题。实施绩效管理并把绩效考核结果与薪酬挂钩无疑是解决此类问题的最佳途径,如何为企业量身定制上能落地战略,下能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和薪酬体系又是极为专业的工作,借助专业咨询机构帮助无疑是少走弯路确保成功的最好方式。经过前前后后几个月的努力,筛选和评比。我们从十多家咨询机构选择了专注战略绩效与员工激励20年的上海行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行隆咨询)与我们一起合作来完成此次管理变革。

项目启动会现场

     2023年4月10日经过多日筹备的大塚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绩效薪酬咨询项目启动会在大塚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会议室热烈召开。项目启动会是咨询项目正式开始的标志,项目启动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我们公司原总经理现任顾问吉川雅彦先生进行项目动员,吉川先生从公司面临的一些现象和问题入手,明确公司为什么要开展绩效薪酬咨询项目,希望大家认真参与做好配合。然后由上海行隆咨询的项目经理郑老师进行项目内容和步骤介绍,让员工明确项目的内容。

郑老师介绍项目内容

     启动会的下半场由上海行隆咨询的首席咨询师宋劝其老师为大塚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管理层进行了一场管理理念的培训,主题是《绩效管理让我们共同发展》,宋劝其老师从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入手,调动大家情绪和氛围,然后带着大家从绩效就是目标达成开始,讲授了为什么绩效管理既要管结果也要管过程,讲授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内容,讲授了“没有目标是危险的,你完成的目标反应了你对公司的价值”,“成功是计划出来的”,“你的日积月累一定会变成很多人的望尘莫及”等等绩效管理的核心思想和理念。最后宋老师强调做绩效管理就是为了让每个人都能进步,都能发展,然后通过人的进步和发展实现公司的成长和发展。

行隆咨询宋老师培训

   项目启动会后,大家普遍反应通过培训统一和加深了公司上下对绩效,绩效管理的认知,统一了大家的思想和理念,为下一步绩效和薪酬管理的变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启动会前后,上海行隆咨询的宋老师、王老师和郑老师与公司总经理一野哲平先生和顾问吉川雅彦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上海行隆咨询团队也与大塚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其他管理层也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后续行隆咨询还会开展问卷调查、研讨会等确保大塚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绩效薪酬咨询项目的质量,真正帮助大塚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激活员工和组织,更好达成业务目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