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小故事平衡计分卡,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经典案例解析,而且还必须包含公司与部门的年度经营计划,它将成为形成公司及部门关键绩效指标数据与平衡计分卡指标支持行动计划资金支持的主要来源。很多中国企业无法成功推进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项目与其有着直接的关系。
另一方面,全面预算管理在为绩效计划与目标设定提供参照的同时,管理者也可以根据预算的实际执行结果进行指导与反馈,并修正原有的计划与目标,确保计划与目标更加符合实际,真正发挥评价与激励的作用;再次,全面预算管理也是进行绩效考核的基础和依据。良好的预算体系有利于指标值界定精确,只有将各个指标的目标指标值与挑战值指标制订得合理,才可以在计划期末进行有效的比较与衡量。
薪酬等回报机制的支持,长期以来,分配制度上存在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企业管理系统运行效率与效果。目前,众多国内企业分配制度上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下列两大问题:一是,分配中的平均主义,这在国有企业尤为突出;二是,资支付上的随机化(主要表现为支付员工薪资跟着感觉走),这是众多民营企业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