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得到战略规划图的时候,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你描述出来的战略规划图拿到研讨会上进行讨论,并进行修正。为了便于他们理解你的因果假设,在提交之前你有必要对这张战略规划图进行文字性的,描述。

战略规划图描述:结合战略重点,进行因果关系分析认为:我们股东对我们最大的期望就许是实现利润的增加,而我们要想增加利润,一方面可以增加营业收入,另外划一方面还可以加强费用控制,同时提升我们产品的盈利能力对利润的增加也是有积极意义的;而增加营业收入则主要依靠加大A1品在一级市场的销售和提高客户满意度来实现(同时A1品的市场表现是产品盈利能力提升的关键之关键!),而加强品牌的建设与宣传对一级市场的开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内部运营方面提高供应链的运营水平对一级市场开发、客户满意度提升有着直接的影响,我们的客户,特别是一级市场的客户对产品的品质、质量、供货速度及售后服务的水平都十分的关注,我们必须重点做好这些方面的工作;而供应商与采购管理将直接影响到占我公司总成本45%的直接材料成本,我们以前的供应商与采购管理不是十分的规范,做好这个方面的工作对于降低我公司的成本有着十分现实的意义。

在学习发展方面,我们必须作好人才梯队的管理,关注于我们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加强员工培训与教育是提升员工整体素质的关键!员工满意度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改善我们的薪酬福利管理和文化沟通氛围是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关键要素。我们只有重视人才梯队素质的提升和员工满意度的提高才能获得良好的运营表现!

在你的战略规划图得到所有会议人员的修正与初步的确认后,你就可以和他们一道来共同确认目标了,下面这张表单可以帮助你最终确定目标,我们把它称为《战略重点转换表》(当然,你还可以运用其他图表方式来表达你公司的战略),它的使用规则是:

·首先在战略重点纵栏内填入战略重点与编号;

·再根据各个战略重点设定目标。在设定目标时,应当关注各战略重构点最终结果的主要方面不要把相关驱动因素写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