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与执行力,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咨询“平衡计分卡BSC”也提到过,我们认为绩效考核是推进企业执行力的有力工具,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体系就是一个优秀的企业执行力系统。要正确地理解绩效管理体系是优秀的企业执行力系统,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是执行,什么是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讲解绩效管理与执行力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讲解绩效管理与执行力

通俗的说执行就是不折不扣地实现目标。绩效管理就是通过对企业战略目标的建立、目标分解、过程管理、业绩评价等将绩效活动融入企业日常管理活动中,以激励员工持续改进并最终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
从上面的解释中我们不难看出来,所谓执行力就是实现目标,而绩效管理正是一个实现目标的管理过程。
绩效管理通过目标的确定、目标的分解、实施过程的检查和辅导、考核以及考核结果的应用等确保当前目标的实现、通过过程中检查辅导提升员工的能力、通过考核结果的应用,激励和晋升做得好的人,惩罚和淘汰不适合企业的人,确保未来企业目标的更好实现;通过绩效管理体系的成功建设和实施能确保企业实现目标,持续提升员工和企业的能力,形成强有力的企业执行力。
后人在研究商鞅变法成功的经验时第一个提出来的就是“一把手工程”。
商鞅知道,改革是一项“老大难”的工程,更何况他所进行的改革,是从根本上瓦解奴隶制,触及众多权贵的切身利益,要想顺利推行就必须一把手点头。他初到秦国,打听到景监在大王那里最得宠,就结交景监,而后获得与秦孝公见面的机会。第一次见面,摸不清一把手的意图,一把手听不进去,昏昏欲睡。五天后再次见面,仍是不得要领,弄得不欢而散。连续两次碰壁,让商鞅逐步摸清了孝公寻求自强途径、“修穆公之霸业”的决心,深思熟虑后的商鞅抓住了与一把手第三次会见的机会,大谈称霸之道,孝公竟然听得入了迷,不知不觉地在垫席上向前移动膝盖,结果“语数日不厌”,相见恨晚。
他抓住一把手的心理,摸清一把手的思路,在和一把手保持一致的前提下,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描绘出宏伟蓝图,得到了一把手的认可和赏识,并被任命为左庶长,相当于现在国务院总理助理,这就有了执行的先决条件。1898年清朝进行的戊戌变法失败的原因之一,就是没有得到一把手的肯定与支持,按说支持变法的光绪也是皇帝,但只是个傀儡皇帝,管真事的是慈禧老佛爷。和一把手较劲焉有不败之理?这可是值得我们后世组织绩效管理的相关人员学习的鲜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