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BSC培训公司,提供杭州BSC培训服务,典型产品有《BSC平衡计分卡建设及实施》

行隆咨询为报喜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报喜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然后,企业的愿景会分成几个不同阶段的企业战略来实现。每个不同阶段的企业战略必须包含企业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措施。前些年企业一般都制定五年发展战略,但是随着环境变化的频繁和市场的不确定性的增加,企业的战略有短期化的趋势,现在企业多以三年战略为主。

其实建立企业的使命、愿景等是为了满足人们的内心需求。人的需求可以分为内在需求和现实(外在)需求。一个组织成功在于老板给员工信心,在于老板给员工希望。如果老板要给员工希望,老板必须学会一件事情:塑造一个组织的未来价值和愿景。所以,既然一个组织成功的秘密在于老板要给下属信心,老板要运用一个组织成功的秘密,老板就要学会两个字“吹牛”。也就是说,当一个老板不会“吹牛”的时候,这个老板做企业就很难成功。所以,老板一定要“吹牛”(在社会语言当中叫吹牛,在理论当中叫塑造企业未来价值)。

如果你不懂得塑造企业未来价值,就无法让员工对你有信心,员工之所以对你有信心,就是因为你说的话他相信。如果你说的话要让他相信,你必须把未来描绘得很清楚,很美好,让他感觉到这个未来是可以实现的,而这个能力在红尘当中我们叫做什么的能力?“吹牛”的能力。所以,简单讲老板一定要学会的一件事情叫“吹牛”。

要塑造价值。老板一定要学会一件事情——“吹牛”,说到“吹牛”,中国当属马云先生最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