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薪酬体系设计公司,提供武汉薪酬体系设计服务,典型产品有《武汉薪酬体系设计》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企业的竞争战略。迈克尔·波特说:“在竞争中,企业为了建立与五种力量抗衡的有利的战略地位,并超过其他竞争者,有三种‘一般竞争战略’可供选择:低成本战略、差异战略和集中战略”。通过研究企业的竞争战略,我们把现实中的企业的竞争战略按照波特的理论归纳为成本领先、差异化和集中三种竞争战略类型。

1成本领先战略。

成本领先战略是在企业业务领域,依靠不懈的努力不断强化成本优势,追求数一数二的市场地位。如格兰仕、美的、戴尔、联想。

2差异化战略。

差异化战略创新激活潜在需求,或者把新技术变成商业。如谷歌、盛大、携程

3集中战略。

集中战略聚焦市场服务者紧盯某一市场,做该市场长期、持久的产品、服务领先者,如宝马、劳力士。相关多产品通过相关的多产品、多业务系列,锁定多个客户群体,如宝洁、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