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BSC培训公司,提供大连BSC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平衡计分卡BSC绩效咨询》

行隆咨询为凯实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凯实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实施新的绩效管理本身就是一种管理变革。而众所周知管理变革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意大利著名的政治思想家、外交家和历史学家,被西方人誉为“政治学之父”的马基雅弗利(Machiavelli)说:“没有什么比建立一种新秩序(变革)更加难以实施、更没有成功的把握而且行动起来更加危险的事情;因为改革者面对的敌人是所有旧秩序下的既得利益者,而那些可能从新秩序中获益的人也不过是一些冷漠的支持者,这种冷漠来自于人类的怀疑本性:在真实的体验之前,他们不会真正地相信任何新事物。”

要想确保管理变革的成功必须要事先统一认识。绩效管理实质上是一种思想、一种理论和一种管理方法。要想操作成功必须要所有参与的人都对绩效管理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宣传是统一认识的重要手段,在宣传前公司首先要对绩效管理的思想和理念统一宣传口径和宣传表述。同一个意思可能有不同的表述方式,这些表述方式的核心思想可能区别不大。但是如果我们宣传的时候觉得这样也行,那样也可以,于是就有几种有差别的表述,受众理解的时候差别可能就会放大。最终导致每个人都朝着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向理解和操作,绩效管理就很难成功。

培训是统一认识的最好方法。培训既可以让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也是大家沟通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员工和管理人员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讨论甚至争论等方式最终达成一致。当然培训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集中也可以分开进行。既可以在教室,也可以在工作现场。方式灵活多样,目的只有一个:统一大家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