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当下的企业呼吁战略绩效管理,战略绩效管理能给企业带来其任何管理都无法带来的四大价值:

一、成就员工。英国著名的女首相撒切尔夫人有句名言:“要注意你的思想(认知),它将决定的你言辞;要注意你的言辞,它将决定你的行动;要注意你的行动,它将养成你的习惯,要注意你的习惯,它将构成你的性格;要注意你的性格,它将决定你的命运。”我们都知道优秀的人是因为有优秀的习惯,而在众多的优秀习惯中,定目标、定计划、复盘等习惯则是最重要的优秀习惯。

企业做战略绩效管理首先就是希望企业的所有员工都能养成这些优秀习惯,进而形成优秀性格,让每个普通的员工“逆天改命”,成为杰出人才,这才是一个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和你一样的同学,他们进了一个优秀的企业如华为、阿里在里面工作多年后他们的思想、行为、收入等等都都提升了好几倍,他们可以有更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优秀的制度可以教人向上、向善,让坏人变成好人;糟糕的制度唆人作恶、让好人变成坏人。

二、解放老板。很多企业老板很累,不少企业家身体垮了,甚至早早积劳成疾,离开人世,为什么会这样呢?累坏您的不是管理,而是你的管理方式。管理方式和方法不对才会事倍功半,做了很多无用功,甚至“负作用功”。

战略绩效管理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和实施一套自动化运转的管理体系。通过在年初的年度目标和计划制定及分解,让每个人都明确自己的年度目标和责任,知道自己做什么达成目标。在公司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目标责任机制。过程中通过定期的管控措施和手段,确保员工执行不跑偏,或者跑偏后能及时纠正回来,确保企业时时刻刻“可控能控在控”。最后通过考核和激励重奖做得好的人,惩罚和淘汰不合适的人。在这个过程中,老板只需要在年初公司目标制定、过程的定期管控以及考核激励的审批上花费不多的时间。企业就可以高效的自动运转。老板的精力就可以很好的解放出来,去思考战略,去做更重要更有价值的事情。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的不少客户在实施战略绩效管理后老板有时间去做当地的政协委员等等,就是老板被解放最好的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