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绩效管理系统优化的故事,我刚普升主管没多久,原以为能够放下过去繁重的工作,轻轻松松做管理,突然只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主管,糟了,今天早上与李总的项目谈坏了,”职员小王喘着气说到。
我很惊讶的问道,之前谈的都不错,怎么今天签约就出问题了?“今天我与李总签约,李总详细研究了项目资料与情况后表示资料信息量太少,架构不顺决定先不签约”。
按耐不住情绪回答道:“怎么可能,项目资料方面小赵每天都在更新,负责架构的小刘更不用说了,我看他每天都是最后一个下班的。”
说到这,我也心中一闷,挥挥手和小王说,你先出去忙事吧,顺便通知大家下班留下来开个会。在当天下班前,我为李总签约的事伤透脑经,更重要的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就这样琢磨着时间已经到了下班开会的时候。其实开这个会的目的我自己都不清楚,只觉得需要开个会。
会议开始,我就一个个批评过来;小赵,李总说项目资料搞的一塌糊涂,你每天都说有新动向,有新资源,怎么在关键时候没一项有用处了;
小刘,你是负责架构的,看你每天都在加班,李总现在说我们项目的架构都散架了,你是在加班睡觉吗?
小王,李总方面你是全权来负责的,2个那么重要的细节你都不清不楚就和李总去谈了? 这个会议在一轮批斗后,以大家明天把该做的都做好这句话结束。
随后自己也思考了许多,但百思不得其解,这里上海行隆企业管理咨询经常在课上提到“很多项目与管理的失败都在于没目标或目标不清”我又何尝不是啊!李总为什么做这样一个项目,李总做这样一个项目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没有清晰把握,才导致李总对我们的不满。想到这,我立马拿起手机,使用“行动加”的小组发布功能“每个人思考李总为什么开展本项目,开展这项目想达到什么目标”。同时在小组栏目内通知明天上午9点开会“讨论确定李总目标”发完后我得意地笑道: “这培训还真TM有用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