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绩效管理方案企业战略,中国企业战略执行管理咨询解决方案。
实现价值增殖的。所以最终驱动战略主题与目标实现的关键内部驱动要素必然体现在你公司的几个重要的流程上。驱动要素的选择一般可以由两种方式获得,一是,根据主观经验,二是,在流程分析的基础上将各个流程指标罗列出来与各个目标进行一一对比。
前者很大程度上是在“拍脑袋”,难免会有疏忽、遗漏之处,然而可惜的是很多企业,甚至是很多管理咨询公司仍旧采取这一种方法;后者由于先是进行全面的流程分析,推导出流程指标后,再将其和战略主题或目标一一对应,所以就避免了“拍脑袋”可能产生的疏忽与遗漏。但是采取这种方法的重要前提是进行流程的全面规划和优化,因为只有分清了流程,才能找到对比的依据。
同时流程优化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内部运营指标的设计上,更重要的是通过流程的优化,可以实现流程对战略主题与目标的有效驱动,从而确保战略实现。当我们找出驱动战略实现的关键流程后,就可以制定出流程优化的实现步骤,首先解决那些对战略目标最有直接驱动力的关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