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管理培训班战略绩效,仅仅定义为年度、季度为周期的是《绩效合同》(考核表),3~5年的平衡计分卡我们用《战略地图解释表》来代替,它既可以配合解释战略地图。

也可以用来进行最终的战略评估;甚至在部分管理咨询实战操作中,根据企业简化的要求将《平衡计分卡》(或称年度目标与计划卡)与《绩效合同》(考核表)合二为一,后期跟踪显示该方法仍旧是可行且简单有效的。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培训管理培训班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培训管理培训班现场

在图与卡、表的对接上,我们主要整合并简化了平衡计分卡、目标管理、战略KPI、能力素质模型等操作方法,同时利益相关者理论的部门指标设计思路也使我们得到了启发。我们可能会使用的管理工县包括:战略KPI分解矩阵、内部利益相关者需求分析法、五因素分析法、战略KPI检查、KPI指标解释、能力素质模型建模工旦等。

设计战略绩效管理运作系统,战略绩效管理运作体系是实现你公司战略绩效管理正常运作的基本保障,设计的总体原则是:“以流程为核心,制度与表单相配套”,它主要由三个方面的内容构成:
(1)战略绩效管理流程设计;
(2)战略绩效管理制度设计:
(3)战略绩效管理流程运作的表单设计。

上述三个方面的内容之间也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持的:战略与绩效管理运作是按照一定的流程规则来执行的,所以它是日常运作系统的核心;而制度与表单则能支持设定的运作流程,所以我们又将其称为战略绩效管理日常运作的支持性文件。与前面设计环节相同的是,该步骤仍旧整合了平衡计分卡、目标管理、战略KPI、能力素质模型等操作方法,例如我们将目标管理的绩效循环纳入运作系统,保留计划、指导反馈、考核评价、激励回报等四5个环节的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