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绩效管理咨询公司组织,根据前面调查的信息和数据,品牌管理部要组织对其分析,分析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方面: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1)本产品或品牌之历史。
(2)在过去几年中,品牌有什么增加或改进,删除或放弃,新用途及新市场。
(3)消费者对本品牌认知为新的及现代的还是旧式保守的?它是流行一时并受消费者风俗习惯的变迁影响的吗?
(4)就价值的观点比较,品牌是好、尚可还是不好?
(5)现有使用者满意吗?
(6)都能买到本品牌吗?
(7)零售商对本品牌感觉如何?他们想进货销售这一品牌吗?配销充分吗?
(8)本品牌包装及标贴是否统一,视觉效果如何?
(9)本品牌知名度如何?指名购买率如何?
(10)如果供应本品牌,服务跟得上吗?
(11)消费者对本产品如有问题的话,会是什么问题?能否改正?
(12)本品牌有哪些方面是独具特色、与众不同的?
(13)目前广告及推广上所使用的创意点与机会点。
(14)目前本品牌所面临之问题点与机会点。
(15)在未来的计划期间可能影响本品牌之事件或各种活动,等等。根据上面列举的内容,品牌管理部要拟订详细的《集团品牌环境分析报第告》,并上报给总裁审核,并根据总裁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和补充,直至最后通过。
拟订品牌规划
1.根据确定的《集团品牌环境分析报告》,品牌管理部要确定企业长远发展所需的品牌目标及可操作的价值观。
2.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制订企业识别系统,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策划:
(1)多少员工知道企业的长远目标?
(2)企业的价值观(文化或行为准则)是什么?多少人讲得出来、做得出来?
(3)主管单位知道我们的“企图”吗?
(4)供应商或经销商知道我们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吗?
(5)顾客怎么看我们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