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天津绩效管理咨询公司服务,Intel公司在公司氛围和工作环境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行隆咨询为江苏金旺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江苏金旺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1.Intel公司的一般目标是把个人工作同事业目标结合起来。此外,公司还试图创造出一种能使雇员在达到目标时对工作感到满意的环境。

2.Intel公司力图提供出一种迅速发展的机会。达到这点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加强培训。期望全体雇员都有合符规范的行为。

3.Intel公司是一家以成果为中心的公司。注意的焦点是实质对形式,质量对数量。

4.Intel公司信奉这样的原则:艰苦工作、生产率高是值得骄傲的。高度的纪律性是公司所期望并赞赏的。

5.Intel公司认可承担责任的概念(如果有一项任务需要你去完成,你就应承担完成这项任务的责任)。承担义务是长期的。如果在某一点上发生了事业上的问题,重新安排工作较之结束雇佣为好。

6.Intel公司要求全体雇员在他们同英特尔公司的关系中采取介入和参与的态度。我们需要雇员关心Intel公司。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公司强调信息交流的重要性,并试图把公司按尽可能小的小组组织起来,以便培养出一种一致和亲密的感觉。小组目标对个人目标处于优先地位。这项原则被应用于日常作业中,并且是一项基本的原则。如果有必要对工作安排或组织结构作出改变,那么所采取的方式将是使小组成果最优化。

OKR能够在Google获得成功也是其倡导的自由文化和宽松的工作氛围契合了OKR生长的土壤。Google对知识型员工的管理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其倡导的“自由文化”已成为国际互联网行业的一个传奇,不但成功塑造了Google特立独行的企业形象,同时对知识型员工管理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Google人常说“像享受生活一样享受工作”,在Google,工程师可以带心爱的宠物上班,随意装点自己的办公空间,悠闲地骑滑板车穿梭于办公区域之间,随时享用丰富的餐食,充分跟随自己的习惯与灵感享受弹性工作制,自由支配20%的工作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很多人戏谑Google的这种管理方式属于“放养式”管理,但这样的管理模式剔除了不必要的繁文缛节,解决了工程师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为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提供了自由驰骋的空间与平台。Google“自由文化”氛围下种种“破天荒”的做法,是组织对员工信任和关爱的充分体现,也是对工程师个人价值的充分肯定和尊重。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知识型员工的潜能和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在提高工程师工作效能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这一群体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忠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