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薪酬管理培训战略KPI,从战略KPI对平衡计分卡批判的回应我们不难看出:很多企业不正确地运用了KPI考核,从而导致众多平衡计分卡的推崇者对其操作产生了质疑—一堆杂乱的、毫无因果逻辑关系的KPI如何能反映企业的价值创造过程呢?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讲解绩效管理评估模式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讲绩效薪酬管理培训

在理论交锋的过程中,部分平衡计分卡的推崇者还试图把KPI纳入平衡计分卡,他们是这样说的:“平衡计分卡中有关键业绩指标(KPI),所以平衡计分卡包含了KPI,所不同的是平衡计分卡强调因果逻辑关系”……

但是战略KPI实践者认为,对战略KP的理解不能仅仅将其理解为一个名词,更重要的它是一个操作方法战略KPI有着其独特的操作流程与操作工具,所以大喊“平衡计分卡包含KP“的说法是十分滑稽、可笑的。

有些平衡计分卡的推崇者为了将平衡计分卡与KPI等工具区别开来,他们强调平衡计分卡在战略管理功能上的独特性:“从卡普兰与诺顿在《哈佛商业评论》第一篇关于平衡计分卡的文章开始,直到《平衡计分卡》、《战略中心组织》、《战略地图》、《组织协同》,战略一词出现的概率是越来越高。

尤其是《战略中心组织》的出版,更加表明了平衡计分卡不仅仅是绩效管理的工具,更重要的是战略管理工具,战略地图是一个描述战略的工具—一这是平衡计分卡与KPI考核的最本质区别。”然而对此观点部分战略KPI实践者表现得根本不屑一顾:绩效管理本身就是战略管理的工具,“没有绩效管理,又何谈战略执行”?

两者本身就没有什么严格的本质区别,而在平衡计分卡刚刚起步时,战略KPI已经在全球得到广泛运用,强调运用KPI来定义、管理企业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