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绩效管理培训战略绩效,以战略绩效为主线,提升中国企业战略执行上述管理工具交锋代表了迄今处于主流地位的战略绩效工具之间的理论交锋。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就在平衡计分卡推崇者自称90%以上的世界500强企业因为采用BSC而获得突破性财务业绩的同时,EVA的推崇者也都纷纷表示这些500强企业财务业绩的获取都与它们的理论与思想有关系。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讲解组织绩效管理培训战略绩效

有的甚至还通过一些专业媒体出具了所谓的调查报告,所有数据似乎让人感觉:打造一个世界500强企业没有其他诀窍,只要使用某某战略执行工具就可以了。 事实上这种“理论交锋秀”并没有阻挡平衡计分卡、战略KPI、利益相关者计分卡及目标管理各自在全球的传播步伐,战略执行管理科学的实践正在全球乃至中国兴起。企业管理是一个实践活动,不是象牙塔的理论研究,这也是为什么管理学的教授永远无法成为企业家和职业经理的根本原因。 我们也许不用去关注这些理论之间“无聊的斗争”,但是我们无法回避一个事实:在中国,在我的企业中,我们应当选择何种战略绩效管理工具?是平衡计分卡?目标管理?还是战略KPI?利益相关者计分卡?我们选择的这种管理工具是简单、有效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