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绩效管理咨询体系设计,员工能力素质模型运作体系设计。
设计运作系统是实现能力素质模型正常运作的必要保证,它一般是通过任职资格管理体系来实现的,该体系主要由三个方面的内容构成: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讲解绩效管理咨询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讲解绩效管理咨询

(1)任职资格管理流程设计;
(2)任职资格管理制度设计;
(3)任职资格表单及能力素质测评支持性工具。
上述三个方面的内容之间也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持的:能力素质模型实际运作是按照任职资格管理流程规则来执行的,它是日常运作系统的核心;而制度与表单则能支持你设定的流程,所以又称为日常运作支持性文件,我们将在下一小节详细论述能力素质模型运作体系的设计。
能力素质模型与岗位任职资格关系在阐述岗位任职资格设计之前,我们首先还需要理解一下能力素质模型与任职资格的关系。事实上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十分容易区分的:首先能力素质模型是设计岗位任职资格的一个重要来源,岗位任职资格的知识、技能与职业素养等要素都来源于能力素质模型的建模;但是能力素质模型不是岗位任职资格要素的唯一来源,岗位任职资格除了包含知识、技能与职业含素养以外,还包含教育水平、经验及其他外显的岗位任职要求。
如下图所示,我们将任职资格体系分为教育水平、知识、经验、技能、职业素养、其他外显特征等主要的六大组成部分,其中职业素养包含了动机、路个性、价值观、角色定位等要素。在日常任职资格管理中,知识、经验、技能、职业素养是最核心的构成因素,我们可以通过这四个层次的指引,正确引导你公司的每一位员工达到完成绩效目标所需要的能力素质。在平衡计分卡实建设的活动中,岗位在知识、经验、技能与职业素养等四个方面的任职要求推就如同一个“标杆”,这个“标杆”是对任职者完成计分卡上各项目标能力。